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员活动

党史荐书4:《大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发布日期: 2021-10-12   浏览次数 695

        学好“四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为激发党员“四史”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形成师生共学、互学、竞学的良好氛围,特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间组织开展“四史”学习荐书活动。

《大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立体的、丰满的、多彩的中国,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既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专业解读,同时也展现了百年大党和中国道路全景式画卷。该书不仅回望来路,回顾改革开放历程,文化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之路等,而且总结发展经验,揭示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生动诠释了中国道路的中国道理。

本书作者程冠军长期从事理论研究工作。作者通过访谈形式,一问一答,对话王蒙、黄奇帆、靳诺、郑新立、杨春贵、李君如、石仲泉、陈晋、高尚全、周文彰、毕京京、庄聪生、卓泽渊、冯秋婷、宋志平等15位思想者。他们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回望来路,展望未来,畅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们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分析中国道路的成功之处,讲述复兴之路的奋进历程,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献策。

 全书“把理论当故事讲”,拉近了作者与读者的距离,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和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了一个使命型、责任型、担当型的有强大领导力的大党形象,让我们能从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意义,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大党风采。

《大道》是一场中国道路的文化盛宴,中华民族何以实现和迎来三个伟大飞跃、中国为什么能、中国道路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一系列问题都能在对话中找到答案,有助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讲好中国故事,走好中国道路。

            推荐人:华晓月(2020级)

2021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