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

 
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经各地推荐和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工作小组专家评审,2001年3月5日教育部发文批准华东师范大学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教职成函[2001]2号)。

    (华东师范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以下简称 “培训基地” )自成立以来,努力发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包括职业技术教育学)在全国领先的强大优势,积极探索和实践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新模式,力争保证质量、办出特色。十年来,“培训基地”工作在教育部和学校的领导下,充分利用校内的优良教育资源,脚踏实地,为办成高水平的全国职教师资培训基地而做了许多积极有效的工作。“培训基地”今后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我国职教事业的发展,为提高全国的职教师资培训水平而不懈努力。

    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成立了职教师训工作协调小组和“基地”办公室。由学校副校长直接分管职教师训工作,同时成立了由职教界资深专家、知名中职校长等组成的专家咨询小组。学校在制定 “十一五发展规划”时,明确提出我校教师师训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要打造教师培养及培训高地,并就大力发展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达成共识。为此学校不仅在人、财、物等各方面一如继往地给予支持,而且为把工作做精做大做强,于2007年6月正式成立了“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职业学校校长培训中心”。为加强“培训基地”工作的具体领导,2009年年底,学校决定将“培训基地”挂靠继续教育学院。“十二五”期间,学校将根据教育部下一步有关全国职教师训机构建设的要求,会尽快对“培训基地”的规划在原有基础上更加充实与完善,将更好地树立为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的思想,坚持理论与实践统一,按需培训,学用一致,注重实效,提供适应社会、经济和技术等方面发展需要的培训内容,引进国际先进的培训理念和培训手段,努力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广泛的培训网络,采取多种培训形式,为上海服务、为全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