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工作

职成所“浸润情景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6-25   浏览次数 76
 

202169日下午,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浸润情景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师生联合党组织生活会于文科大楼613室举行。

本次活动是职成所2021年上半年的重点党建活动。由三个年级学生支部与教工支部联合策划。从方案筹划、场馆选择、分组行动,到学习成果展示环节中的视频制作、知识竞赛、交流互动,前后历时两个月。师生拉手结对,共分为八个小组到市内各党史场所集体参观学习。活动要求明确、过程充实,形式活泼,氛围热烈、大家都学有所获。

成果展示,感想敢做

 

踏上党史之旅,寻觅红色记忆。八个小组按计划前往党史教育场馆学习。各小组在组长带领下,精心组织“红色之旅”、认真感悟、积极沉淀,凝成八份精彩微视频。学习成果交流会上,大家积极展示学习成果,发表感想。教工支部老党员高志敏教授,以自己多年的党史学习与科研实践经历向同学们倾情指出,应当将党的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研究紧密结合,以获得更深的感悟与体会。

 

国歌展示馆小组积极吸纳新发展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团员,克服毕业季因素,在教工支部党员的支持下圆满组织了国歌红色知识的学习。当微视频中响起国歌的前奏,所有党员自觉起立,齐声歌唱,学习体验继续延伸至成果交流现场。

 

知识竞答,争分夺秒

 

参观学习,视听入耳,还需入脑入心,将核心党史知识牢记并转化。在知识竞答环节,各组将参观学习记录的知识转化为一道道竞答题目,共同构成一场党史知识盛宴。抢答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启动自我知识储备,在各组成员的支持和鼓励下顺利完成挑战,为本次党史学习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毕业感言,莫失莫忘

   

骊歌高唱,回忆悠长。此次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也是欢送毕业党员的难得聚会。2021届博士毕业生陶孟祝分享了她的感想:一是将要离开学习生活七年之久的华师大、职成所,对曾经所遇见的老师、同学、自己道一声感谢;二是撕去学生标签,积极向社会人角色转变,以华师大的学习积累筑起走向社会的自信。2021届硕士毕业生王璐作为一名毕业年级的党支部书记,则向支部委员、各位党员、各位同学表达谢意。

 

活动结尾,教工支部书记匡瑛老师娓娓道来举办此次活动的三个重要意义:一是通过我们自己的活动,纪念建党百年。二是创新师生党史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积累党史学习资源。三是欢送毕业生。希望各位党员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理解党的发展历程,提高党员修养,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都作出应有表率,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做好工作,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