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员活动

党史荐书20:《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

发布日期: 2022-05-09   浏览次数 659

   学好“四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为激发党员“四史”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形成师生共学、互学、竞学的良好氛围,特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间组织开展“四史”学习荐书活动。

   本书是作者张丁15年家书研究的精华提炼。这是一部别样的党史,时间上横跨1921--2021,用家书独有的真实和鲜活,呈现了百年觉史种的关键时间和关键人物;这是一本特别的家书,选取革命烈士、时代楷模、当代英雄等特殊人物的手稿,过滤家书类作品的零碎与松散,集中体现百年来共产党人对信仰追求与坚守;这是一份有温度的家国情怀,挖掘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再到新时期家书原文,结合珍贵的一手历史图片及编著者的专业解读,使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微缩于一本家书,从别样角度献礼党和祖国。

   书中的一封封家书,读来令人感慨无限。和平幸福的时代并不代表不需要这样坚定的信念,我辈青年更应锻炼出强大的意志,时刻修炼好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心中有方向,向前走的才会更加坚定。

《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一书中,每一封家书读来都令人动容。有的家书并没有因时间久远让人产生心理隔阂,反而读来依然具有启示和教育意义。值得一提的是,书中还收录了2020年武汉抗击疫情中党员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的家书。在这些家书中,呈现出新时代党员不畏生死、逆行出征、攻坚克难,以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家书是家庭成员之间坦诚交流的一种方式,每一封家书的作者在家书中,都真诚地显示了自己的所思所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寻求民族解放和复兴接续奋斗的征途上,他们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为百年大党书写辉煌。

 

                                           邓卓

                                         2021级职教博士研究生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