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员活动

党史荐书19:永远牢记长征精神——《红军长征记》

发布日期: 2022-04-02   浏览次数 247

   学好“四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为激发党员“四史”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形成师生共学、互学、竞学的良好氛围,特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间组织开展“四史”学习荐书活动。


《红军长征记》,原名为《二万五千里》,19372月由丁玲主编,共收录长征亲历者100篇回忆录,附歌曲10首等,讲述红军长征中许多鲜为人知的经历和见闻、感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最早、最真实、最具文化特色的纪实作品。《红军长征记》中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同志学习的是长征精神,它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作为一个拥有2500万常住人口的超大城市,要顺利完成全员核酸筛查、早日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党员同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让党徽熠熠生辉。重读《红军长征记》,我们党员应该牢记长征精神,不怕苦,不怕难,敢于冲在一线。在日常防护过程中,认真执行防疫要求,同时带动身边的群众做好防护工作。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牢记长征精神,上海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

 

 

吴秋晨,2020级博士研究生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