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认识自身,重塑价值——书途同追读书会活动记录

发布日期: 2017-10-16   浏览次数 92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10月14日15:00,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在文科大楼613拉开帷幕。施孟甫老师担任本次读书会的带领人,带领职成所书途同追读书会的成员走进读书会、享受读书会。施孟甫老师是台湾阳升教育基金会专聘读书会带领人培训讲师,上海喜阅读书会推广团队读书会带领人培训督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任浦东图书馆成人/青少年读书会带领人,有着丰富的读书会带领经验。

 

活动一开始,施老师邀请成员们两两组队,以电台小记者报道的方式互相介绍,形式新颖,以最短的时间完成破冰。随后,施老师组织了一场“人生价值拍卖会”,给每位成员发放等额筹码,将“勇气”“自信”“美丽”“财富”“健康”“知己”等人生价值以拍品的形式请成员们竞拍,整个过程紧张激烈,电光火石之间就要立马做出抉择,无形中让成员们遵从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促进成员认识自我。

 

在成员们增进自我理解的基础上,施老师带领成员们阅读绘本《尼古拉的三个问题》,根据绘本内容请成员们思考三个问题:什么时候是做事情的最佳时机?谁是最重要的人?以及什么是最应该做的事情。成员们分小组讨论,联想自身经历与感受各抒己见,引人深思。活动尾声,施老师贴心的邀请大家抽取彩虹卡,并请大家分享了各自彩虹卡上的自我期许。

 

在这次读书会活动中,成员们不仅加深了对自己和同伴的认识,还收获了满满的爱与祝福。愿新的一周,成员们能够带着最美好的心情勇敢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