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缘来一家亲:2016级研究生主题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6-10-14   浏览次数 23

2016年10月13日,我所2016级研究生在文科大楼613教室举行了“We are 伐木累”主题班会,辅导员徐峰老师全程参与。

 

与会人员合影

主题班会分为“班级文化建设”、“安全与健康教育”、“大学生涯指导”三个部分,以班委主讲为轴心,穿插游戏进行。在班长陈鑫仪同学的主持下,全班通过抽签随机分成六组,小组派代表参加猜数字的小游戏,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正式拉开了班会的序幕。其后,副班长罗黎阳通过一个小视频引出了网络安全问题,并由此拓展,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安全与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之后进行的“你划我猜”游戏将班会推向高潮,同学们机智的表现与滑稽有趣的动作使得大家频频大笑,也在团队合作中熟悉了彼此,培养了团结友爱的精神。笑闹过后,党支书柯婧秋带领大家走入“大学生涯指导”部分,同学们也谈论了自己有关研究生学习生活及生涯规划的诸多困惑与疑虑。不少同学都提到了跨专业学习的艰难,也有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未来的规划、“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信念等等。在“谁是卧底”的终极游戏之后,徐峰老师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疑惑,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出了建议与鼓励,进行了总结。最后,全班温馨的合影为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主题班会现场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之间、师生之间都更为熟悉亲近了,也都更加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力量,在欢声笑语中构建起了“班级即家庭”的共识与氛围。相信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这个大家庭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