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携手秋游 职成所2016级研究生游辰山植物园

发布日期: 2016-11-01   浏览次数 40

2016年11月01日,在2016级硕士研究生班长的带领下,职成所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带着愉悦的心情前往美丽的上海辰山植物园。上午8点钟左右,乘坐旅游巴士,从中山北路校区出发,于9点半左右抵达目的地———辰山植物园。

 

全体硕士研究生合照

上海辰山植物园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佘山山系中的辰山,是由上海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林业局共建的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全园占地面积约207公顷,由中心展示区、植物保育区、五大洲植物区和外围缓冲区等四大功能区构成。

 

游玩现场

正值秋高气爽、花香四溢之际,大家都兴致盎然,三五结队成行,自由观光游览了上海辰山植物园。游览区域主要包括:矿坑花园、岩石和药用植物园、儿童植物园、珍稀植物园、观赏草园、植物迷宫、蔬菜园、植物系统园和国树国花园等。尤其是在矿坑花园、儿童植物园、植物迷宫等区域给同学们留下了青春年华的美好影像。

 

部分同学合影

午餐过后,大家继续游荡于美丽而又具有生命力的辰山植物园,沉浸在辰山植物园的神奇世界里,无拘无束,自由自在,这给研究生学习生活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在阳光的照耀下,同学们都做起了各种各样的游戏,有的在荡秋千,有的盘坐在草坪上嬉戏、聊天,而有的在探索植物世界的奥秘等。

 

部分同学合影

下午4点左右,在班长的号召下,同学们陆续回到辰山植物园门口,集体乘坐旅游巴士返回到学校。欣赏了一天辰山植物园的美色,大家的精神焕然一新。令同学们惊喜的是,等待大家的是美味可口的班级晚餐,在一片欢声笑语的氛围中,结束了这次具有重要意义的秋游活动。

秋天,意味着成熟和收获。其实,人生就是一次播种,希望是种子,实践是土地。然而,在这最美好的年华里,我们需要拼搏与努力,等待我们是属于自己的人生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