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职成所就业服务月活动——“求职路上的故事”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3-27   浏览次数 89

2017年3月24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成所就业服务月活动——“求职路上的故事”在文科大楼613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教育学部职成所承办,活动邀请了2014级两位在求职就业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同时活动邀请了我所徐峰老师担任主持人,职成所2015级、2016级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有意向入职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的郭泷阳同学从学习、生活、实习求职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三年研究生生涯的感悟。在她看来,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长处,勇于尝试。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给自己找到一个合理的角色定位。其次,要从气质、学识、能力、涵养、相貌等方面努力修炼自己,提升自身能力。此外,郭泷阳还强调了信息资源获取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多方面、多渠道搜集实习、招聘信息,拓宽自己的选择面。

 

紧接着,有意向入职宁波外事学校的伍强瑞同学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求职过程中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包括十一月份的秋招和来年三月的春招,提醒同学们注意对时间的管理与把握。同时,伍强瑞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强调了处理好论文与求职关系的重要性,避免求职与论文写作的冲突。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实习相关问题进行了追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时间长达两个小时,郭泷阳和伍强瑞两位同学丰富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而学长学姐幽默的语言也使得现场氛围活跃而轻松。最后,整场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下结束,同学们也自发给予学长学姐热烈的掌声以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