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14级党支部】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6-12-31   浏览次数 31

2016年12月3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A101召开了2014级职成所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教育学部沈霄凤老师以及2014级职成所党员和预备党员出席了此次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由2014级职成所党支部书记郭泷阳同志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举办背景,并组织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新闻,在长达10多分钟的新闻内,各位党员认真观看,仔细倾听,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会议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其次,郭泷阳同志带领各位党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主要回答了“为何重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办好高等教育?”。随后,郭泷阳同志解读了会议内容,向大家阐明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哪些亮点、为什么说此次讲话内容如此重要等问题。

最后,各位党员针对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学习生活,畅谈了关于高校内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才能更好地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等话题。

陶孟祝同志联系最近热门的大学生“裸贷事件”,她认为此次事件反映了大学生思想还不够积极,大学生思想教育还不够深入。耿俊华同志提到了采用微课程,脱口秀的形式来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刘红同志也提到了要利用网络,在思想政治学习时,将典型的案例穿插进来。蒋梦琪则根据自身的实际经历,探讨了思政课如何结合实际 如何提高课堂的有效性。郭泷阳同志则从老师的角度出发,探讨了思政课老师如何能更好地备课,讲课,客观真实地讲课。伍强瑞同志则站在职业教育德育的角度出发,认为立德树人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要贯穿于中职学习的整个过程之中。刘慧同志则强调了大学生在高校中学习,不光要成绩好,道德也要好,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沈老师在认真听取各位党员的发言之后,对各位党员的发言表示认可,并认为高校思想正式工作要克服教条,理论联系现实,更好地跟学生的生活结合起来。

通过本次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普遍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更有效地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