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14级党支部】“两学一做”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6-09-22   浏览次数 17

2016年9月20日晚上六点半,图书馆B412房间坐满了同学,职成所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正在此召开党员会议暨党组织生活会。

这是我支部新学年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都按时参加,并积极加以准备。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四个主要内容,“两学一做”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讲话,党员同学交流和入党流程学习。

在“两学一做”集体学习中,我支部党员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的视频。视频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习近平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各位党员在生活会中,认真观看并做好记录,再次巩固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和学习活动的总体要求。

之后,党员又集中利用网络,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自测,各位党员集体回答测试中出现的判断题或选择题。对各自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的成效进行了简单又行之有效的评估。通过这样的形式,将党章党规化为具体实例,更加有利于各位党员深刻牢记并灵活运用党章党规,对各位党员的教育效果更加良好。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郭泷阳进行了主题关于“四个自觉”的发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党员同学应该能够做到“四个自觉”。一、自觉向党看齐。最根本的就是对党忠诚,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各位党员应该继续积极主动学党章,学讲话,时刻维护党的利益,维护党员形象,作为学生党员,不轻易做愤青,不做“五毛党”。保持政治理想和政治立场。二、自觉崇学立身。要把学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两学一做”,重点在做,基础在学,只有学号党章党纪和讲话精神,才能真正做合格党员。三、自觉遵规守纪。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谨防小恶积大恶要牢记宗旨,严守法纪,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遵纪守法,做到遵守校纪公德,做到学术行为端正。四、自觉实干争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广大党员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以自身发展完善为主,把心思放在学习或实习上。生活那么长,不能总是无所事事。要发扬敢闯敢干的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奋勇争先,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所有党员都应该勿忘自己的身份,立身要正,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员交流中,各位党员积极结合“两学一做”,对自己上学年做一个简单的情况说明,包括自己对“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结合“两学一做”,对自己做一下自我批评等。党员还围绕本学年,你希望如何开展我们的党组织生活;本学年,作为研究生师姐,你会做一些什么样的活动,和师弟师妹党员加强联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各位党员还对党组织在新学年的各项活动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在第四部分,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员发展的各项要求和流程,增强了各位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度和了解度。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学部沈宵凤老师特意拨冗前来出席并发言,对各位党员进行了生动的党员教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本次生活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