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14级党支部】“感受艺术魅力,做全面发展的合格党员”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6-04-29   浏览次数 13

2016年4月2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成所2014级党支部积极开展以“感受艺术魅力,做全面发展的合格党员”为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在广泛征求支部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意见下,最终选择参观兼具艺术气息与爱国精神的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

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不仅是上海市科普旅游示范基地、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还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也正符合该次“感受艺术魅力,做全面发展的合格党员”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全面发展的党,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在生活中要有艺术的感受力与鉴赏力。

首先,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参与者在东华大学纺织服装博物馆前进行集体合影,合影中各位参观者以积极的状态做好接受艺术熏陶的准备,立志以全面发展的中国共产党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

然后,分别参观了该馆中的科普馆、古代馆、近代馆、少数民族馆、视听空间和流动展厅,参观中各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等认真学习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古代的纺织服装文化,就主题馆中的展示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在讨论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也增进了大家的感情交流与精神交流。我国的衣冠服装源远流长,博物馆中陈列的纺织服装展品充分反映了我国国家政治、文化、艺术历史的演进。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面了解中国文化与艺术。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顺利完成此次“感受艺术魅力,做全面发展的合格党员”为主题党组织生活会,此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各位参与者受到了艺术上的鼓舞与振奋。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氛围活跃,党支部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交流,在思想上碰撞出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