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15级党支部】职成所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16-01-09   浏览次数 17

响应学校党委以及学部党建中心的要求与号召,本支部于2016年1月8日在图书馆A101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全会应到党员9名,实到党员9名,其中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名。大会由支部书记诸天龙主持,组织委员龚丹负责记录,宣传委员刘昊婧负责拍摄。

大会第一项内容是“三严三实”具体内容的回顾学习和深化理解。支部书记诸天龙结合幻灯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三严”及“三实”。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各自具体的内涵和关键以及之间相辅相成、紧密连接的关系等,让“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24个字深深地印在人在场党员们的心中。

 

紧接着进行的是大会的第二项内容,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之前下发的自我检查表,在场的党员从“自身存在的不足”、“党支部其他党员存在的不足”以及“下阶段改进的方案和对党支部的建议”三方面对自身进行了剖析,也对党支部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党员中有的批评自己做事拖延,不够果断;有的批评自己理论学习不足;有的则是觉得自己对其他党员及群众的关心不足等。对于党支部其他党员存在的不足,刘昊婧、赵师敏、宋利纳三位同志是室友,对彼此比较了解,进行了三个人之间的相互批评,收效很好;而其他党员也指出党支部党员的共性问题,例如理论学习不足,开会、听讲座时有玩手机不专心的情况,不能很好地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最后,党员同志也为自己设计了整改方案,敦促自己改进。同时也提出,党支部需要增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支部的身份参加科研项目等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是党支部书记诸天龙向党支部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大板块内容,分别为“党支部支委产生说明”、“支部组织生活会总结提炼”、“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报告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对本支部这一学期的工作一起进行了回顾,也清楚了所存在的不足。

 

在最后进行的民主评议会之后,整场专题组织生活会便在同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