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结对共建强支部,志愿服务促发展 ——文科院党支部、职成所党支部与上海现代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16   浏览次数 165

响应十九大党的建设要求,通过创新开展学习教育、基层走访、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主题活动,由华师大职成教所教工党支部、华师大文科院教工党支部和上海现代职校教工党支部,于20191211日,在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实训中心共同开展支部共建结对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近5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

首先现代职校党总支书记张杨莉对文科院党支部和职成所党支部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希望通过共建达到组织共建、队伍共管、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我所党支部书记匡瑛肯定了支部联合共建的现实意义,并提出了未来希望。匡书记提到,现代职校为职成所提供良好的实践机会与环境,文科院为职成所的科研活动提供服务与保障,今天从党建角度携手共进,定会迎来新发展。文科院党支部刘进副书记也表达了在结对共建的过程中把党建、科研服务工作做好,助力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社会的愿望。

随后,文科院杨健老师做了《纵向科研项目情况》报告。杨老师介绍了纵向科研项目情况,并针对职成所的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结项情况作了分析,讲述了不同类型纵向科研项目的特点、申报条件、立项结项难度等,同时分享了如何提高项目质量,增加申报命中率的方法。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是体验学习环节。现代职校的师生带领与会党员们学习了仿宋点茶与咖啡制作。中国茶文化的经典之作宋代点茶法,除了品饮茶汤,还兼具艺术欣赏性;党员们体验制作意式咖啡,领会“慢生活”,用心发现生活哲学。通过这次体验学习,也深入了解了现代职校酒店专业的发展情况和专业特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