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精彩回顾】2019年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06   浏览次数 439

126日下午14点,教育学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于文科大楼613举行了一场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井文、汤杰两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研究学习中总结的经验,许多来自研一、研二的硕士研究生都积极到场参与了本次的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国奖获得者们依次为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学习及学术上的经验和建议,并为大家答疑解惑。首先来自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汤杰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奖评选细则,接着他分别从论文、大夏杯、科研项目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最后他也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做好平衡、有所取舍,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接着,来自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井文以“交流分享 共同成长”为主题,以自身论文的见刊之路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述了论文从写作到发表的一个历程。她谈到一篇论文需要经历冬藏、春播、夏耕、秋收四个阶段,最终得以成功发表,最后她以“唯有深耕细作,才能厚积薄发”的话语鼓励大家,祝愿大家在研究生阶段都能有所获。在这些优秀的学姐学长分享完之后,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分享者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本次国奖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