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生工作】“谈入学初心、话就业使命”——职成所就业指导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29   浏览次数 171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了进一步满足研究生在精准化就业指导方面的需求,扎实做好研究生的就业指导工作,1126日下午,职成所举办了以“谈入学初心、话就业使命”为主题的就业指导沙龙活动,该活动邀请到学校职业发展中心朱雷老师与研究生座谈交流,沙龙由职成所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徐峰主持。

首先,朱雷老师拿出一份毕业生就业协议,讲解了签订就业协议书时需要注意的要点,在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会结合朱雷老师讲到的内容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朱雷老师做了重点解答。其次,朱雷老师讲解了研究生比较关心的落户政策,从落户积分、落户材料准备、郊区加分、居住证积分等方面对在场的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朱雷老师还就学生关心的春招、就业推荐表等其他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在沙龙举办过程中,朱雷老师从学生实际问题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不断鼓励学生要放平心态,平衡好毕业论文和就业的关系,不要忘记刚入学时的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带着初心坚持下去总会有结果。同时,朱雷老师还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在找工作时,要用于担当时代使命,带着使命感去找工作。

参加本次沙龙的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沙龙活动解答了自己关心的就业问题,收获很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我们在求学过程中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在求职过程中不忘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奋斗谱写职成所教育人的青春之歌。”

本次就业指导活动以沙龙的形式进行交流沟通,学生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既解决了求职就业中遇到的困惑,也增强了毕业生带着使命感去工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