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工作

爱生尊师,大爱无声——职成所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暨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师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9-06-18   浏览次数 97

201965日下午,职成所20196月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暨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师精神学习会在文科大楼613热烈举行。师生党支部前期分头查资料、联系嘉宾、拟出方案,共同策划,最终以“爱生尊师,大爱无声”为主题,邀请到了方敬老师的同事、朋友,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退休教师王国民前来座谈交流。教育学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孟永红老师热情助阵,和职成所全体党员师生一起学习了方敬老师的感人事迹。会议由职成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匡瑛主持。

 

方敬老师是职成所退休教师,多年以来倾尽精力和物力,为家乡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虽因病不幸逝世,但其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奉献社会的精神值得师生敬仰和继承。

活动开始,匡老师首先介绍方老的事迹,为大家讲述方老的一生,并解释了“景清奖学金”命名的故事——方老就学时,班主任胡景清,把每顿午餐的一半分给他,方老十分感激,因此,以老师的名字命名设置了奖学金。随后,师生们一齐观看了方敬老师的两段视频,通过影像资料更为详细和全面地了解其背景经历和先进事迹。最后,王国民老师就方老的先进事迹与党员师生细细漫谈,通过具体故事的讲述,使大家对方敬老师认真、负责、守时、助人为乐等品质有了更生活和细节的认知与感受。方敬老师时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总要为社会做些好事”。榜样就在身边,新时代的高校党员师生,更要时刻铭记,不忘初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

 

初心回响,行动为贵。职成所教工党支部目前正和方老的家乡保持联系,希望通过后续的爱心行动,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心意,继续传递方敬老师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