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我所2013级党支部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 2013-11-02   浏览次数 245

为加强职成所2013级研究生交流与了解,促进党支部与团支部凝聚力建设,11月2日,华师大职成所201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计25人)在辅导员孙梦老师的带领下,乘大巴前往东方绿洲游览参观。东方绿洲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是上海唯一的集拓展培训、青少年社会实践、团队活动以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公园,是上海市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大工程之一。

 

上午九时许,大家抵达目的地东方绿洲。由于园区游览项目众多,为提高参观效率,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党团支部干部共同探讨共设计3条游览路线,班长卞忠腾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游览的起始点,每条路线游览景点、规则和活动的奖惩措施。随后支部成员根据自身兴趣自由组队,并在各组组长带领下认真探讨景区地图和游览路径。上午9时30分,各小组相继出发,一路谈说与体验,并用相机捕捉精彩瞬间。比赛总有输赢,由于辅导员孙梦老师带领的队伍最后一个到达终点,按照奖惩规定小组成员集体演唱了一首歌曲,但小组成员在游览中彼此了解和相互学习的过程早已超越了结果。午时许,支部全体成员围坐在拱门台旁的草坪上共享午餐,期间同学们欢歌笑语,气氛活跃。

 

当日下午,在辅导员孙梦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支部成员先后前往勇敢者道路、挑战园、国防教育区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和参观活动。素质拓展活动充分体现了支部成员勇往直前的毅力和团结互助的品质。与此同时,通过参观仿真航空母舰和航空博物馆,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中国航空事业发展无畏艰辛、勇于进取的“飞翔”精神,在普及国防知识的同时,支部成员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自我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党团组织建设工作的交流渠道,而且夯实了成员情感建设的土壤和根基,全体成员的参加彰显了职成所2013级党团支部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古语有云,参天之巨木,必得良土方能活之。在党团支部干部与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党团建设的道路定将健康发展,成果定将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