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所博士研究生获第七届国际工作与学习大会最佳论文奖

发布日期: 2010-10-25   浏览次数 96

2012年12月7日上午,由我校与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国际工作与学习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闭幕式上,国际工作与学习委员会专家评出了本届大会的“最佳学生论文奖”。我校教科院职成所人力资源开发与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马颂歌成为两位“最佳学生论文奖”获奖者之一。另一位获得此荣誉奖的是来自丹麦奥尔堡大学的丽娜 里皮克(Lena Lippke)。

马颂歌的论文研究的是中国医生在工作情境中的专业学习问题。该文以叙事探究为方法论,以戈夫曼的“剧场论”为主要分析框架,探讨了当前中国医疗环境中医生同各类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互动,以及由互动网络所催生的医生专业学习过程中的角色冲突问题。在小组研讨过程中,国际代表对该研究的目的、方法和过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指出医生所面临的角色冲突和调适是一个值得研究的国际性问题。来自我国某知名医院的参会代表则对后续研究有所期待,希望产生更多相关研究,为我国广大受困于紧张的医患关系的医生提供理论和实践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