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工作

我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生涯发展”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 2013-05-05   浏览次数 77

2103年5月,教科院职成所教工党支部在文科大楼602室开展“党员教师生涯发展”专题组织生活。学院党委书记汪海萍老师、副书记韩春红老师特别到场参与交流并指导。

职成所现有党员教师11人,其中青年党员教师有9人,为此,教工支部紧密结合本所近年来学科与专业建设的变化情况,围绕教师的生涯发展持续性地开展支部活动,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人才培养与发展中的作用。

会上,职成所顾问叶忠海教授交流了科研成功的几点体会,他特别向青年教师强调:选择是科研成功的第一要素;调研是科研成功的基石;实验是科研成功的关键;综合是科研成功的谋略;素质和联盟是科研成功的先导。高志敏教授为青年教师分析了撰写论文的方法和如何向核心期刊投稿的问题,并援引UNESCO的标志告诫青年教师无论科研和写作都需要研究者富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人文精神。青年教师代表徐国庆教授结合个人经历,交流了专业方向选择与科研锻炼的重要性。最后汪海萍书记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特别指出要在科研实践活动中找到真问题,强化研究的使命感。

与会党员教师认真听取了各位前辈的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感觉此次专题组织生活及时又有成效,对于自己今后的专业生涯发展和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