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职成所就业服务月活动——“春天花会开”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4-01   浏览次数 65

2017年3月31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成所就业服务月活动——“春天花会开”在文科大楼613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教育学部职成所承办,活动邀请了2014级两位有出国留学经验的学姐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申请出国交流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同时活动邀请了我所徐峰老师担任主持人,职成所朱敏老师和2016级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年下半年去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交流访学三个月的孙露学姐非常详细地为我们讲述了她在申请出国前后的整个历程。首先要准备好自己的研究计划,包含相关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目标、研究问题等内容;其次要提前联系与自己所要研究领域相关的导师;再次要关注奖学金的申请,包括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置的奖学金和学校设置的春秋季短期出国奖学金;最后是拿到邀请信之后出国前的种种准备,包括语言证书的考取、签证的申领以及保险的购置等等。

 

紧接着,去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交流访学的吴晓晨学姐结合自身经验为我们讲述了她在申请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吴晓晨学姐主要强调了两点:一是留学资讯的获取。可以经常去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官网和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官网,注意搜集自己感兴趣的留学信息。二是要协调好学业与出国留学之间的关系。如语言的准备、学校规定的学分的选修以及论文前期的准备工作等都要提前安排好,早作准备。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如何联系国外导师以及如何撰写研究计划书进行了追问,学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姐们丰富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圆满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以表示对两位学姐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