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职成所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与教育学部2014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联合支部生活 参观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16-11-23   浏览次数 15

2016年11月18日早上9:00,来自职成所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8名党员同志,以及教育学部2014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6名党员同志,一同前往参观位于上海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在孙中山文物馆前的合影

纪念馆由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两个展示场所组成,孙中山文物馆毗邻孙中山故居,是由一幢欧式洋房改建而成。文物馆共有三层、八个展区,展览面积七百多。展品中包括孙中山奔走海内外开展革命活动时使用的旅行箱;孙中山老师康德黎亲笔签名并赠送给孙中山的照片;黄兴在武昌起义爆发后指挥汉阳保卫战时使用的战时总司令之印等。

 

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纪念馆展品

 

纪念馆内部陈列一角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先生在从事紧张的革命活动的过程中,一直思考着建设中国的问题。1917年到1919年,他写出《建国方略》一书,构想了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其中提出要修建约16万公里的铁路,把中国沿海、内地、边疆连接起来;修建160万公里的公路,形成遍布全国的公路网,并进入青藏高原;开凿和整修全国水道和运河,建设三峡大坝,发展内河交通和水利、电力事业;在中国北部、中部、南部沿海各修建一个世界水平的大海港;大力发展农业、制造业、矿业,等等。

最通过这次参观,我们深刻地感悟到,铭记历史,缅怀先辈,方可走得更远。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的都是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一切都来之不易,那是他们的青春、理想、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