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教育学部职成所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6-06-01   浏览次数 3

2016年5月28日,职成所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于理科大楼A1306顺利开展。与会的答辩委员会成员分别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杨进教授、上海市教科院郭扬研究员、上海电机学院杨若凡教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彭正梅教授、高志敏教授和徐国庆教授。除此以外,还有参加答辩的四位博士生和他们的指导老师石伟平教授,以及职成所各个年级的博士生与硕士生。

 

答辩委员会成员

本次答辩的四位博士研究生分别是汤霓、冉云芳、王莹和齐守泉同学。论文答辩过程中,导师石伟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各位同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论文写作背景,之后四位博士结合PPT展示和个人陈述,依次介绍了各自论文的选题缘由、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创新与不足等。陈述环节结束之后,由答辩委员会的成员对陈述的同学进行提问,四位同学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出回应。

 

个人陈述环节

同学回答完问题后,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为四位同学论文的后续改善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的所有同学退场回避,全体答辩委员对每篇论文进行了仔细地打分和无记名投票,并撰写答辩决议。答辩委员会磋商结束后,四位同学进场听取答辩委员宣读答辩决议。

宣读决议环节

根据现场答辩委员会的决议,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成所2016届博士研究生汤霓、冉云芳、王莹、齐守泉四位同学的论文及答辩流程符合相关学术程序,达到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学位授予要求,答辩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建议授予四位同学博士学位。

 

师生合照

本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不仅让四位博士生辛勤付出的汗水得到了充分的肯定,也让所有职成所的师弟师妹深感学术道路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从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