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教育学部职成所“职通未来”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6-05-08   浏览次数 1

2016年5月5日,于理科大楼A1306,职成所顺利举行了“职通未来”的就业指导讲座,职成所毕业校友李广旭作为主讲嘉宾出席讲座,就大家关心的落户、实习、面试、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讲座现场

首先,在徐峰老师的主持下,李广旭师兄在简短分享他自己大学生活后,询问同学是否有去大学任教或者公司工作的意向。然后围绕:我是谁?我在那里?我要去哪里?我怎么到达?利用SMART模型,建议同学们按照该模型,制定明确的(specific)、可量化的(measurable)、可实现的(achievable)、关联的(relevant)、时间点的(time-bound)的职业目标。

李广旭师兄讲座现场

接着,李广旭师兄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内容撰写、简历递交、面试准备、临场面试和面试后跟进中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操作细节。讲解全面,案例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李广旭师兄分享了实习经历,并针对同学们实习的困惑、单位的选择、未来职业的定位、企业与高校内部招聘和上海户籍政策的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现场情况

总之,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明晰了求职的坐标,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顺利踏上了就业准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