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所召开钱景舫教授和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6-04-19   浏览次数 2

2016年4月18日,于文附楼502召开了钱景舫教授与2015级硕士研究生交流会。交流会中,钱老师围绕开学将近一年以来,针对硕士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钱景舫教授答疑现场

首先,沈茜、龚丹、石俊杰、宾恩林同学相继用PPT展示了一年来课程学习、党组织活动、班级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展示的同学语言生动、图文并茂,台下时时响起掌声和笑声。

 

交流会现场

接着,钱老师围绕同学们的展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很羡慕我们在一个好时代,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是早晨八、九点的太阳。他非常赞同石俊杰同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说法。他强调要做好生涯规划,而目前最好的计划就是能优秀毕业。不管是找工作还是深造,这都是基础。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在座同学,同学们目前的年龄阶段要以学习为重,一个人成长一定要有高度和宽度,根深才能叶茂,最终枝繁叶茂。

交流会现场

最后,交流会围绕职业技术教育和成人教育的学科地位、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学术研究意义和学术研究的未来走向做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感悟良多,明晰了未来的方向,坚定了做研究的脚步。

 

钱景舫教授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