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所石伟平教授于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行知论坛开讲

发布日期: 2016-04-01   浏览次数 1

2016年3月28日上午8:00,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第26期“行知论坛” 在南京大学逸夫管理科学楼1901正式拉开帷幕。我所石伟平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陈学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斌贤教授和浙江大学田正平教授等教授应邀作为名家开讲。与会人员有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龚放教授、冒荣教授、王运来教授、汪霞教授、张红霞教授、余秀兰教授和青年教师、研究生等百余人。

 

石伟平教授精彩演讲

石伟平教授做了题为《新技术新产业:面向2030年的中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基于“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的报告。首先,石教授阐明了当前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困境与挑战,主要由内部困境与外部挑战两大部分组成。同时指明未来我国制造业的出路,可概括为“一条主线、五项方针、九大任务”的“三步走”战略。结合职业教育的发展,石教授指出“智能制造”、“互联网+”对我国职教的诉求,包括对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的影响、催生新的专业人才规格等,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30年职业教育的畅想。石教授的报告精彩生动,引人深思,在座师生先后向石教授请教了“工匠精神对职业教育的影响” “高职院校的十三五发展的重点”等问题,石教授均进行了详尽解答。

 

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行知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