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高雄师范大学孙仲山教授来教育学部职成所工作坊主讲

发布日期: 2016-04-01   浏览次数 3

2016年3月20日至3月31日,教育学部职成所“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工作坊在理科大楼A1306顺利举行。在教育学部职成所孙玫璐副教授的主持下,高雄师范大学孙仲山教授作为主讲人,围绕论文写作,结合案例对研究方法深刻剖析。参与工作坊的人员有职成所中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40余人。

 

孙仲山教授精彩主讲现场

孙仲山教授围绕社会行为科学研究论文写作的步骤,在工作坊期间,利用间隔的八天时间,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研究计划的拟定、实证资料的收集、实证资料的处理、研究论文的撰述和参考资料的注释。课上,孙教授以案列和问题为导向,注重学生反馈,现场讨论氛围热烈。课下,孙教授让学习者围绕个人兴趣课题,每次课程一次作业,最终完成研究设计。由此,整个工作坊期间,学习者寓研究方法学习于社会行为科学论文写作亲身体验,学习与体验融合于一体。

总之,孙教授于工作坊中探讨了社会行为科学研究的方法、规范、及相关问题,激发了学习者对行为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了学习者从事社会行为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工作坊部分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