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所举行2016届研究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6-01-20   浏览次数 4

2016年1月18日18:30,我所在文附楼502教室举行了2016届研究生就业推进会,推进会由我所2013级研究生辅导员徐峰老师主持,2013级全体硕士生参加。

首先,徐老师简要地介绍了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指出尽管学部就业率不错,与学校总体平均就业率基本持平,但仍然有一些同学找不到工作。学部同学就业地区以上海为主,浙江和江苏排第二,其他城市少数不均匀分布,大多数同学在中小学和其他事业单位就业。

接着,2013级的同学们就如何寻找合适的工作,如何积极应对面试、调整心态和接下来该怎么做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厉轩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强调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是应对面试的最好的方法,同时表示平时要注重实践,积累经验;其次,常慧莹同学也就自身求职前寻找工作的准备做了经验分享,她对落户考虑、应聘公司的情况和应对面试经验做了总结;接着戴汉东同学表示找工作的时候不应好高骛远,刚入社会应该以得到培训和锻炼为主,不管做什么一步步来总有收获,他以“简单、纯粹、守一”六个字对自己的发言做了简短总结;最后,卞忠腾同学表示面对找工作优势要看淡一点,有时候面试没有成功是因为没有缘分,并不是没有能力,同时要注意积累经验和能力,切忌急功近利。

通过这次推进会,同学们洞悉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反思了自己已有的求职经验,汇总了不同的求职技巧,为以后的求职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