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所举行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 2016-01-13   浏览次数 5

2016年1月13日上午10点,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理科大楼A1306教室举行,我所石伟平教授、徐国庆教授、匡瑛副教授、陆素菊副教授、付雪凌老师、周瑛仪老师、徐峰老师以及多位本次聘任的校外兼职导师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

首先,石伟平教授简单介绍了教育硕士的培养目标,并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我所的发展历史、招生情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最后描述了作为一名教育硕士兼职导师的责任和义务。

接着,石伟平教授给各位兼职指导教师一一颁发了聘书,并对本次应聘担任我所教育硕士的校外指导教师的参与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兼职导师今后能在我所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最后徐国庆教授从培养目标、招生对象、学习方式与学制、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教学方式、学位论文要求这几个方面深入为大家解读了华东师大全日制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教育硕士是我所2016年新设置的学位,学制为2年,与教育学硕士相比,其优势在于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与各专业学科型硕士比,其优势在于企业实践与教学能力,并强调在实践环节需要兼职导师们的大力支持。

本次聘任的兼职导师大多为上海市品牌中高职院校的优秀院校长,各位兼职导师表示,华东师范大学职成教所为各个中高职院校培养了许多人才,他们很愿意尽其所能跟我所合作,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