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新老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5-09-11   浏览次数 21

2015年9月10日14:00,我所在田家炳楼109教室举行了新老生见面会,我所2015级全体硕士生以及2014级部分硕士生参加了该活动。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由2015级辅导员顾珊老师担任顾问、2014级硕士生班长孙志强主持,并特邀2014级硕士生班委郭泷阳、张蕾、魏文静、罗建婷等作为嘉宾。

首先由2014级党支部书记郭泷阳从2014级党支部基本情况、党组织日常安排、党支部各种活动、党支部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全面系统的向我们介绍了我所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现状,向我们展示了我所2014级党支部获得的优秀成果,激发了新生参与党支部活动的热情,更激励了新生们加入共产党的热情。

随后,2014级学习委员张蕾以“学沫们说的那些事”为主题,询问了新生们目前的状态和想法,并谈到了我们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无数人”;生活委员魏文静提出了我们应在研究生生活中做到“好好体验华师大的生活,积极参与活动,规划好自己生活”的建议,还谈到我们应该做一个有温度、有宽度的人;团支书罗建婷很实在地聊到了各种与生活相关的问题,并提出希望新生积极参与到读书会活动中。

最后, 14级学长、学姐跟新生们介绍了大家目前最关心的问题——选导师,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与大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让新生们对职成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优秀的学长学姐介绍了在研究生期间应该如何学习、开展活动、把握机会等内容,目的是通过学长学姐的这些介绍能够让新生更好地把握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及生活方向,少一些迷茫、疑惑。整个新老生见面会过程流畅,新老生交流互动积极主动,场面活跃轻松。通过这一次的交流会,加强了本专业新老生之间的联系与友谊,同时有助于新生们更快地融入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