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师话求职,指点迷津——职成所“求职启航月”系列活动第二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0-12-01   浏览次数 123

1130日下午一点半,职成所“求职启航月”系列活动第二场于文科大楼607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剑鸣和生涯指导部部长朱雷两位老师,老师们针对选调生就业和简历制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职成所办公室主任徐峰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分享环节中,张剑鸣老师从选调生的定义、条件、流程和培养四个方面对选调生政策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他指出,目前而言,选调生逐渐成为一流高校学生选择的热点,与公务员相比,选调生的发展路径较好且竞争压力较低,是培养未来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才的主要途径之一。因此,要明确各地选调生政策,选择符合自己条件的岗位,把握报名、笔试、面试、体检等关键环节的时间节点,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此外,他还就同学们较为关心的落户、就业流程、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讲解和分析,并建议同学们就业要从自己的情况综合考虑,放眼于全世界,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紧接着,朱雷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简历一一进行了指导,指出了简历中存在的问题。她指出,简历的核心要点是求职意向,大家在简历制作中要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针对不同的岗位有选择性地陈列内容,不可太多太杂。同时,朱老师还针对简历中的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奖项荣誉、个人评价等关键板块传授了许多制作技巧,例如如何排序、如何科学准确表述以及如何强调关键信息。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求职历程以及对于选调生、公务员的疑虑积极向两位老师求教,老师们也倾囊相授,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活动最后,徐峰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选调生招考的了解,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在简历制作方面的问题,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增强就业技巧,从而进行正确的职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