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维护两个确立 —— 所教工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1-11   浏览次数 441

20211222日,所教工支部在文科大楼613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匡瑛给支部党员上“牢记初心使命 维护两个确立”专题党课,所教工支部13名党员参加学习。

匡瑛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情况,系统阐述六中全会的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带领全体党员认真理解六中全会核心要义——两个确立,六中全会以中央全会和党中央关于党百年史的决议形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匡瑛系统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要求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党员们反响热烈,支部响应党员们的要求,买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配套六本学习材料,后续进行深度研读和学习。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支部党员们更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表示要在工作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