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员活动

党史荐书 18:《伟大的历程——中国改革开放40年实录》

发布日期: 2022-01-11   浏览次数 359

学好“四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为激发党员“四史”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形成师生共学、互学、竞学的良好氛围,特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间组织开展“四史”学习荐书活动。

《伟大的历程——中国改革开放40年实录》,2018年由广东经济出版社出版。作者迟福林是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曾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中国发展研究奖等奖项。20191月,该书获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精品教材奖。

全书由总论和6个章节组成,分别是:第一章 改革起步(197812月至19849月);第二章 改革重心战略转移:以城市为中心的经济体制改革(198410月至199112月);第三章 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19921月至200210月);第四章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200211月至201210月);第五章 全面深化改革(201211月至201710月);第六章 将改革进行到底。

总论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并就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展望。6个章节,以历史发展脉络为线索,回顾与阐述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真实记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所发生的重大事件。

 

职成所教工支部石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