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员活动

党史荐书 12:《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经济》

发布日期: 2021-12-13   浏览次数 78

学好“四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为激发党员“四史”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形成师生共学、互学、竞学的良好氛围,特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间组织开展“四史”学习荐书活动。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重要内容,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工作重点,是兴国之要,立邦之本,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如何发展中国的经济?在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党中央审时度势,给出了适应时代特征的答案。了解党史,必然要了解党在不同阶段发展生产力、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国家实力的举措,以及这些举措背后的时代印记。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闫茂旭副研究员所著的《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经济》就是一部了解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治理史的重要文献。

本书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自1978年经济改革开启,至2018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期间,党中央如何研判社会主要矛盾,基于国际形势和发展任务制定经济发展战略的脉络。尤其是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和思想,在本书有很丰富的着墨。全书秉持通俗宣介式写法,将不同年份党中央的重要部署、社会上的核心议题等串联起来,所用资料也都来自中共党史和经济史的一手资料,兼具理论性和可读性。

 

职成所教工支部 李政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