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员活动

党史荐书7:《苦难辉煌》

发布日期: 2021-11-11   浏览次数 477

  学好“四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为激发党员“四史”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形成师生共学、互学、竞学的良好氛围,特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间组织开展“四史”学习荐书活动。

 

《苦难辉煌》是由著名的军事战略家金一南少将创作的纪实文学,该书共分为十六章,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创建人民军队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十多年间艰苦奋斗的历程。重点介绍了我党带领红军进行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真实令人感动的真实历史。

作者认为,我党带领部队进行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是历史的壮举。在长征过程中,我党实现了从苦难到辉煌的转变。其中最重要的变化是,从一开始的缺乏正确的政治领导核心,到长征后确立了以毛泽东为领导核心。事实证明,这是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重要转变,是真正的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的大事件。

值此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再次阅读此书,脑海中再现我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读罢此书,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原因在于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原则。

其中,实事求是使我们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思想保证。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从苦难走向辉煌,就是因为他们能从中国的实际出发,遵循并坚持了实事求是的原则。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坚强依靠。从党发展100年的历程来看,党的发展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帮助。正是我们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独立自主是我们遵照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遵照实事求是的基本方法论,正是坚持了独立自主的发展原则,我们党才能够根据本国国情独立自主的发展党的事业,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本书采取穿插、倒叙等多种手法,把读者最想知道的内容或最大的疑问放在前面,尽早展现出来,十分具有可读性。

 

 

                            

 

推荐人:孙帅帅

  2020级职业技术教育学博士生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