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三位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7-06-26   浏览次数 75

2017年6月23日,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Peter Hlebowitshr教授、Randall Schumacker教授以及Joy Burnham教授受我所邀请,在文科大楼613给我所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所石伟平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匡瑛副教授、张永副教授、周瑛仪博士、付雪凌博士、朱敏博士以及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Peter Hlebowitshr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最佳实践所没能做到的:基于教育研究的偏见》的精彩讲座。Peter Hlebowitshr教授是阿拉巴马大学教育学院的院长,著名的学校课程论专家。曾任美国爱荷华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系教授和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课程理论与发展、教育基础等。在讲座中,Peter Hlebowitshr教授为我们剖析了“effective teacher”的深刻内涵,并提出了在实际教学中往往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如学生的个体差异性等,使得“最佳教学”无法达成理想中的效果,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探讨与思考。

 

紧接着,Randall Schumacker教授系统为同学们介绍了结构方程的几种模型及其具体应用。Randall Schumacker教授是阿拉巴马大学教育学院的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有认知评估、结构方程模型以及教育研究方法等。教授的讲授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介绍了结构方程建模测试观察和潜在变量之间的关系类型的理论模型;第二,介绍了结构方程模型测试假设的理论模型;第三,介绍了结构方程建模被定义为基于特定图表理论模型求解一组联立方程。Randall Schumacker教授对结构方程模型丰富而专业的学识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

 

最后,Joy Burnham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寻找意义:心理学与艺术的沟通》的精彩讲座。Joy Burnham教授是阿拉巴马大学教育学院咨询教育的教授以及国际交流处处长,主要研究领域有儿童恐惧、任职与升职、学校辅导等,曾被选为富布莱特访问学者于2012年6月赴沈阳师范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前两位教授有所不同的是,Joy Burnham教授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照片,通过一些精彩的摄影记录,阐述了去国外学习的目标以及重要意义。Joy Burnham教授娓娓道来的讲述风格以及大量精彩的照片为同学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讲座结束后,在提问交流环节,三位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互动与交流。石伟平教授代表我所向三位教授赠送了具有华东师范大学特色的纪念品,同学们也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为教授所带来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