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马来西亚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Remlee教授来我所做题为“亚太部分国家职业教育培训”的讲座

发布日期: 2016-10-25   浏览次数 28

2016年10月25日,马来西亚大学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社区转型中心Remlee教授受我所邀请,在文科大楼1413与我所职业教育学专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我所石伟平教授、徐国庆教授、匡瑛副教授,以及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石伟平教授介绍Remlee教授

首先,在石伟平教授简要介绍讲座主题和Remlee教授研究背景后,Remlee教授从社会生产技术的发展、学生学习方式的变化、以及技术带来教学的改变等方面引入教师教育培训的主题,强调职业学校的教师应该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变化做出相应的变化等。

 

Remlee教授讲座现场

接着,Remlee教授通过国别比较,深入分析亚太部分国家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情况。最后,针对新技术能否变革职业学校学生的倦怠心态和针对普职学生学习特点教师该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交流。

 

讲座现场

总之,本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对亚太国家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了解,以及对中国职业教育教师培训问题的深入思考。

 

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