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Christopher J. Zirkle副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6-10-11   浏览次数 18

2016年10月11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生态学院的Christopher J. Zirkle副教授受我所邀请,在文科大楼613与我所职业教育学专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我所石伟平教授、徐国庆教授、匡瑛副教授和周瑛仪博士,以及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首先,石伟平教授简要介绍Christopher J. Zirkle副教授主要从事教师队伍的发展与教育、培训与发展、职业与技术(职业)教育、人力资源开发和职业技术教育与教师教育等研究,具有丰富的教师培训经验。然后邀请Christopher J. Zirkle副教授分享学术研究心得与经验。

 

交流会现场

接着,Christopher J. Zirkle副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任教经历,并且分享了美国教师教育的经验。他认为美国的教师教育比较灵活,可以对来自不同职业的人群进行教师教育,主要以项目的形式进行,基于项目的不同,有一些差异。由此,丰富实践经验的补充也带来了教育学相关知识的补充。总之,美国的教师资格是不断更新的,较为适应社会的发展需要。随后,针对美国教师教育相关的证书、起点和资历等现状和问题,石伟平教授和徐国庆教授分别与Christopher J. Zirkle副教授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现场

最后,与会者自由提问。交流中既涉及宏观的教师教育制度、教育评价、美国的注册学徒制和政府的经费或者行政支持等现状问题,也有微观的工作本位学习、教师教育积极性和学徒不参与的个人因素问题等,总之,Christopher J. Zirkle副教授强调美国幅员辽阔,大家一定要留意美国各个州或者地区的差异性。

交流结束后,与会者表示增进了对美国职业教育的了解,期待与Christopher J. Zirkle副教授通过电子邮箱进一步深入交流。